球王会

当前位置: 球王会 > 球王会 > 教学科研 > 内容

我校获批2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

2023-12-29 10:59:14 0 分享按钮

  近日,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(普通高等教育类)名单的通知》发布,我校《大学英语(1)》和《市场营销学》2个项目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、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。

  本次认定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,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果。学校始终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、以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,认真研制实施方案,大力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工作,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、教学大纲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教学评价等环节充分融入思政元素,在落实政策保障、推进全面覆盖、提升育人实效、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精准发力,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。

  学校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行动指南,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重要抓手。学校将以两个项目成功入选为契机,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,通过开展课程思政项目研究,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,开展课程思政评比赛事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,加强经验总结与推广,遴选并培育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,让所有教师、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,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,形成协同效应,构建全面覆盖、类型丰富、层次递进、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,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。

  (来源:教务处)


地址: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: 0595-22767537   邮编: 362000 招生热线: 0595-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: 闽ICP备05015349号